济南70军车对峙政府机关 媒体封锁

【新唐人2012年12月15日讯】济南军区部队单位一职工周三涉酒后驾车被捕后,济南部队出动70部军车围堵当地政府大楼和公安局,要求释放肇事职工。微博消息指,被捕的职工不仅找父亲顶包,还打伤交警。但是这个事件目前在大陆没有官方的报导。仅通过网络曝光后,才引来外界关注。

根据现在网上爆出的情况来看,上周三一来自济南军区的职工,因为涉嫌酒后驾车被交警拦下后,试图让其父亲顶包又被交警发现。网友表示过程中有交警被打伤。后来交警将两人一齐带到河口区公安局接受调查。不久,济南军区出动约70部军车,将区政府办公大楼和区公安局大门堵了个严严实实,并在军车上挂上横额:《办理军队和地方互涉刑事案件规定》,发生在营区的案件,由军队保卫部门或者军事检察院立案侦查,地方无权处理,立即还我职工。

东南大学法学院教授张赞宁律师表示军队人员如果在地方违法,就应该有地方来处理。军队是无权干涉的。

东南大学法学院教授张赞宁律师:“我认为应当有地方来处理。因为他是在地方违的法。而部队无权处理我认为。我认为部队的处理说明这个部队很强势吧。他已经能够不受法律制约了。我想一定有什么利益关系在里面。当然这只是一个猜测。但是这个做法肯定是违法的。”

本台记者周六分别致电河口区公安局和河口区政府,接电话的工作人员均表示不清楚。

河口区公安局:“这个情况我们也不太很清楚。我们都是在比较封闭的地方。内部办公室。要不你和我们区里宣传部门联系一下吧。”

河口区政府:“不大很清楚。因为今天不是星期六吗?我们都是临时值班人员。”

这一事件通过网络曝光后,有网友批评军队滥用权力,要求撤查事件真相。

济南网友郭老师:“就是他有武力吧。他的武力应该是保家卫国的。应该是保护这一方国土的安全的。他反倒是用武力维护他自身的权利了。警察、交警这也是一个权利部门。另一个权利部门。他们的对抗是非常危险的。”

在中国大陆,凡是涉及军警人员对峙的事件,均属于敏感事件,官媒和官方网站均不会报导或公布有关情况。这次事件也不列外。截至记者截稿时间,大陆多个官方网站,均未见有关事件的报导或任何公告。

新唐人记者朱智善、王明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