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金补贴穷人 国大党选战王牌

【新唐人2012年12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15日专电)印度将实施现金直接汇入穷人银行账户的补贴政策,以杜绝贪腐。国大党秘书长拉胡尔•甘地认为,新措施不但是政府2014年大选的王牌,连2019年都可立于不败之地。

总理曼莫汉(Manmohan Singh)11月26日宣布“直接现金转账计划”(Direct Cash Transfer Scheme),政府将现金直接汇入发放对象的银行账户,用以取代实物配给,对贫穷线以下家庭政策补贴。新措施2013年实施,目的在避免中饱私囊的结构性贪腐。全国600多个县中,有51个从1月1日起先行上路。

国大党(Congress)秘书长拉胡尔•甘地(Rahul Gandhi)昨天召集51个县的党工开会,喊出“你的钱进你的口袋”的口号,强调此计划是打击贪腐的利器。

此间报导引述消息来源说,拉胡尔在上述闭门会议中提到他的父亲、前总理拉吉夫•甘地(Rajiv Gandhi)曾表示,政府花费的每1卢比,只有15派萨(paisa,相当于1/100卢比)让民众受惠,显示过程中遭上下其手的情况极为严重。

他还说,若计划推动成功,政府花费100卢比,受益人也会拿到100卢比。拉胡尔信心满满表示,这项计划是国大党在2014年国会下院(Lok Sabha)改选的王牌,不但可让党在2014年胜选,连2019年都可立于不败之地。

拉胡尔是国大党内下任总理呼声最高人选。一般认为,若现任政府2014年蝉联执政,他可望登大位。

反对党批评这项计划是政府对2014年大选的“公开贿选”。为避免遭模糊焦点,“今日邮报”(Mail Today)今天报导,政府已将计划名称中的“现金”用“津贴”取代,改成“直接津贴转账计划”(Direct Benefits Transfer Scheme)。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