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小学屠杀案 宿敌伊朗表哀悼

【新唐人2012年12月15日讯】(中央社德黑兰15日法新电)美国小学爆发枪手开枪扫射“惨剧”,伊朗今天迅速对此表示哀悼。这起枪击案造成26人丧命,包括20名孩童。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广播电视台(IRIB)在官网上报导,外交部发言人梅赫曼帕拉斯特(Ramin Mehmanparast)谴责此一“悲惨事件”,并表达对受害者家属的同情。

梅赫曼帕拉斯特同时呼吁美国社会起而对抗“好战分子及各地恐怖分子对无辜民众的屠杀,无论这些恐怖分子是否获得国家支持”。

梅赫曼帕拉斯特在声明中说:“不管是在加萨、美国、阿富汗、巴基斯坦、伊拉克或叙利亚,孩童与青少年都可能成为武装行动的受害人。”

昨天在康乃狄克州新镇(Newtown)一所小学发生的屠杀案震惊世界,全球同感哀悼。

伊朗与美国长达30多年没有外交关系,这两个宿敌经常互控对方支持中东恐怖组织。(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