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选在即 自民党将重登榜首

【新唐人2012年12月16日讯】日本议会大选将在星期天举行。星期六晚间,各党派的候选人纷纷向选民发表演说,进行最后的冲刺。

据估计,保守派自民党将重登榜首,而前任首相安倍晋三,也将会东山再起,从反对派再次出任首相。

自民党将支持使用核能源,并主张宽松的货币政策和宽松的财政开支,以遏制通货紧缩和日元的增长。

执政的民主党也极力保留现有的席位,现任首相野田佳彦向选民作出最后一次呼吁。

2009年,民主党入主议会,成为50多年来第一次打破自民党的垄断。

然而民主党主政之后,许多承诺无法兑现,去年应对地震灾害的措施多有混乱,此外提高税收和重启核电站的主张也引发了民众的不满。

野田佳彦说,虽然处于不利局面,但是我们会勇敢的坚持我们确信的立场。

目前日本经济已经连续多年停滞不前,许多著名公司,例如索尼都境况不佳,而日本的制造业,也蒙上了下滑的阴影。在这种境况下,民意调查显示,民主党可能会获得不到100个席位,不到三年前的三分之一。

由于主要党派令人失望,许多新党派也应运而生,例如右派的日本维新会。

媒体进行的民调显示,在失利三年之后,倾向于企业界的自民党将获得议会480个席位中的多数。

新唐人记者张凡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