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击阴影 波特兰枪店生意好

【新唐人2012年12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15日专电)波特兰郊区购物中心发生枪击案后,波特兰一家老字号枪店生意变好,康州小学传出重大枪击案后,买枪民众更多,创下开张20年来单日销售最高业绩。

店家说,民众买枪大多基于自卫心态。

位于波特兰郊区的“西北军械库”( Northwest Armory )是拥有20年历史的老字号枪店,负责人德尔克海默尔(Karl Durkheimer)今天接受媒体访问时说,过去这1周波特兰地区民众先是经历“克拉克马斯购物中心”死亡枪击的惊吓,不久康乃狄克州的小学又出事,连续两起重大枪击案的冲击,使得许多民众想要买枪自卫。

德尔克海默尔说,“我们店里的生意创下20年来单日销售最高业绩。”

光是在今天下午,“西北军械库”就有超过40名消费者上门,店门口甚至找不到停车空位。

德尔克海默尔说,体积较小的手枪由于隐密性高,是最近几天销路最佳的枪支种类。

根据统计,俄勒冈州约40%家庭拥有枪支。德尔克海默尔表示,过去这1周,受到连续发生两起震惊全美重大枪击案件的影响,许多过去不曾买枪的民众,如今也到店里来买枪了。

俄勒冈州法律规定,民众买枪之前必须先通过州政府的背景调查,确认是否有犯罪前科,才能合法购买枪支。

他表示,这些首次买枪的民众,买枪理由几乎都一样,都是看到枪击悲剧的新闻之后,想要以实际行动让自己有安全感,也保护全家人的安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