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知事选举 猪濑呼声高

【新唐人2012年12月16日讯】(中央社东京16日法新电)日本东京选民今天前往投票所,选择继任石原慎太郎的都知事人选。石原争议不断,被指责煽动日本与中国大陆岛屿主权之争,使得争端加剧。

东京都今天开放13个投票所选出都知事,日本全国也同时举行众议院大选,保守派自由民主党预料会在睽违3年后重新执政。

右翼的石原10月间辞去都知事职位,自组新政党参加大选。

他钦点的接班人是与他一样曾赢得文学奖、66岁的现任副知事猪濑直树。分析家说,猪濑在9位候选人当中大幅领先。

东京都知事选举实质上被视为对石原的公投。石原在第4届4年任期的第1年,宣布打算买下日本掌控、但中国大陆也宣称拥有主权的岛屿,引发轩然大波。

猪濑被视为坚决的改革者,尽管东京花大钱申办2016年奥运却铩羽而归,猪濑已保证将延续石原推动东京申办2020年奥运的计划。(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