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发袭菲 罹难人数破千恐续增

【新唐人2012年12月16日讯】(中央社马尼拉16日法新电)菲律宾政府官员今天表示,今年侵袭菲国的最强台宝发造成的罹难人数已经破千,未来恐怕还会大幅增加。

民防局长拉莫斯(Benito Ramos)表示,宝发造成1020人丧生,其中大多在南部民答那峨岛(Mindanao)。宝发4日侵袭民答那峨岛,引发洪水和土石流造成重大灾情。

拉莫斯表示,目前仍有844人下落不明,其中约半数是宝发来袭前出海作业的渔民,还说失踪人口中,许多人恐怕已遭遇不测 。

他告诉法新社:“死亡人数恐怕还会升高。我们昨天发现多具遗体埋在倒下的树木和破瓦残砾下。”他表示宝发造成的死亡人数,恐怕会超过去年台风瓦西(Washi)重创菲南后证实罹难的1268人。

拉莫斯说:“我们做好准备,只是有点措手不及。”还说:“他们没料到会是这种强度。(这个地区)上次遭强烈暴风雨重创是在1912年。”

拉莫斯也表示,甚至连避难中心都因为宝发而受损。民防办公室表示,宝发过后,目前仍有2万7000多人留在避难中心,救难人员持续搜救中。(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