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血案 童父悼女慰问凶嫌家属

【新唐人2012年12月16日讯】(中央社康乃狄克州新镇15日法新电)6岁的艾蜜莉(Emilie)昨天命丧康乃狄克州校园血案,她30岁的父亲派克(Robbie Parker)今天敞开心房,哀悼他“开朗、创造力丰富又可爱”的女儿,并慰问凶嫌家属。

派克在新生儿加护病房担任医生助手。他说,艾蜜莉和其他19名学童离开人世,应让“我们学习成为更好、更有同情心的人,加倍关心彼此”。

派克也对凶嫌家属表达慰问之意。他透过新闻媒体说:“我无法想像你们有多难熬。”还说:“我希望你们知道,我们一家也会爱你们、支持你们。”

20岁凶嫌蓝札(Adam Lanza)据信先杀害母亲南西(Nancy),然后赴康州新镇(Newtown)桑迪胡克小学(Sandy Hook Elementary School)大开杀戒,造成20名学童和6名成人丧生,包括金发蓝眼的艾蜜莉。

派克表示,艾蜜莉的爱心让他无比安慰。艾蜜莉会教4岁妹妹念书,也会教3岁妹妹画画,还会写卡片给她爱的人。

派克说:“若我女儿艾蜜莉还活着,一定会率先挺身而出,关爱支持所有的被害者。”“她就是这样的人。这不是我和内人调教出来的,而是天父赋予她的本性。”

传出校园血案时,派克人在医院忙得不可开交,根本走不开,在电话中和妻子焦急地寻找孩子下落。

派克也对罹难教师致哀,并感谢所有提供受害者家属辅导服务的机构。

派克说:“我唯一能对其他家长说的是,至少我们在同一条船上,还有人知道我们的感受。”(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