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跑就要冠军 陈淑华说到做到

【新唐人2012年12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龙柏安台北16日电)一年最多只跑3场马拉松赛的陈淑华,自己有一套严苛的参赛选择标准,就是参赛一定得拿冠军,好在富邦马拉松,没让她漏气。

2012富邦台北马拉松,今天上午在台北市政府前广场鸣枪起跑,地主29岁女将陈淑华火力全开,以2小时53分53秒完赛,拿下国内女子组后冠,女子组总排名则名列第5。

台湾马拉松比赛场次密集,出现不少“赏金猎人”,只要哪里有比赛,跑者就往哪里去参赛,不过陈淑华却反其道而行,目的是:“不希望自己身体再次受伤害。”

马拉松比赛全长42.195公里,一般专业跑者一个月最多只会参加一场,主因是:“跑马拉松对身体伤害很大。”陈淑华透露,她自己就曾因参赛不知节制,害她足足休养了1年多,好不容易才重新复出。

陈淑华回忆,7年前年仅22岁的她,以为自己年轻,1个月内接连参加了3场马拉松赛,此后她的身体出现警讯,内分泌严重失调,一度导致停经,她才发现事情大条,只好停下脚步,先专心调养好自己身体。

陈淑华透露,这次参赛,她心里是既期待又害怕,很久没有出赛,是会有期待那为什么会害怕?她透露:“怕拿不到冠军。”

由于陈淑华每年只设定最多参加3场马拉松赛,因此比赛选择变得很重要,她也要求自己,既然要出来,就是要拿第1,因此每次出来比赛,她都得顶着非赢不可的压力。

就算今天气温飙升至25度以上,陈淑华仍按照自己的配速,跑出历年来次佳的好成绩,她笑说,自己的体质是怕冷不怕热,因此在今天高温下,她仍能跑出好成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