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奥巴马 年度最潮名人

【新唐人2012年12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雅加达16日专电)2012年印尼十大最红人物出炉,有“印尼欧巴马”称号的雅加达省长佐科威(Joko Widodo)击败许多当红的印尼艺人,夺下今年度最“潮”名人。

网路搜寻引擎Google根据搜寻频率以及交叉分析,列出2012年印尼最“潮”(trending)的10位名人。第1名就是10月底上任、厉行改革的雅加达省长佐科威

第2名至第10名分别是印尼当红的偶像歌手及演员。另外,上任以来大力整顿国营企业的国营企业部长余世甘(Dahlan Iskan)也是上榜的唯二政治人物之一。

佐科威先前在梭罗市(Solo)市长任内就因为政绩卓著,获得印尼全国瞩目,他也曾跻身由“全球市长计划”(World Mayor Project)举办的最佳市长竞赛的决赛之列。

佐科威上任省长以来,廉政亲民、务实的作风,更让他几乎每天都成为印尼媒体版面的焦点。包括他不定期突击检查公部门;发放健康卡、让民众获得医疗保障;以及继续建造自2007年停工的大型公共运输轻轨列车工程,以纾解交通壅塞。

事实上,佐科威早在竞选雅加达省长期间,就被印尼当地媒体拿来与美国总统欧巴马相比。

佐科威除貌似欧巴马之外,两人都是1961年出生的中生代政治人物,并非来自显赫家庭,而是靠着自身努力往上爬,力求为国家带来希望和改革的政治明星。

而他近来在最低工资涨幅争议中,抢先开了第一枪,拍板雅加达地区明年度最低工资涨幅达44%,创下印尼全国最高工资调幅,也为他拉抬民众支持度、冲高个人声望。

印尼青年联盟(API)最近1项调查指出,佐科威和余世甘是最受印尼年轻人支持角逐2014年总统大选的热门人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