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网将莫瑞 幼时逃过校园血案

【新唐人2012年12月16日讯】(中央社台北16日电)美国前女网明星叶格16年前曾到英国苏格兰的丹布兰小学,向枪击案罹难学童致哀及慰问家属,也启发了当时在这所小学就读、如今已成网坛巨星的莫瑞。叶格得知康乃狄克州小学发生血案后,也赶赴现场致意。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线上版报导,1996年丹布兰(Dunblane)小学枪击案造成16名学童丧生。曾是女网世界排名第2的叶格(Andrea Jaeger)当时飞了5000英里专程赶到现场协助,同时也鼓舞了“英国希望”莫瑞(Andy Murray)。

叶格如今再度前往爆发枪击案的康州桑迪胡克小学(Sandy Hook Elementary School),并在临时搭建的灵堂献花追悼。

47岁的叶格谈到旗下“小星星基金会”(Little Star)的人道救援工作时表示,希望康州小学的孩子有朝一日能像莫瑞一样出人头地。

叶格表示:“我得知康州枪击案消息时,人还在史塔登岛(Staten Island)协助珊迪(Sandy)风灾灾后重建。”

她说:“桑迪胡克和丹布兰在某种程度上很相似,两者都是居民互动密切的社区,很乡下又宁静。两者都因为发生悲剧而深深重创。”

提起当年的丹布兰小学悲剧,叶格说:“我在枪击案发生约1周后抵达,还从科罗拉多(Colorado)州带了很多球拍。”

1987年退出网坛的叶格说:“那时我们一起架起网子,然后一起练打网球。”还说:“莫瑞当时已在打球,当然知道如何握拍。他那时还很小,可是相当棒。”

叶格也表示,莫瑞在场上有所发挥,如今希望桑迪胡克小学的孩子未来也能迈向成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