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管无进展 奥巴马成愈疗统帅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16日专电)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前往康乃狄克州新镇(Newtown),出席枪击惨案守夜仪式,这是奥巴马任内第4度出席枪击案悼念仪式,美国媒体用“愈疗统帅”形容奥巴马。

奥巴马在2009年出席德州胡德堡(Fort Hood)军营枪击案悼念活动,2011年和今年亲往亚利桑那州土桑(Tucson)和科罗拉多州奥罗拉(Aurora),向枪击惨案遇难者家属致哀,奥巴马以总统身份表达慰问,不过悲剧连年重演,枪支管制立法在强大压力下,依然躺在国会,8年间没有动静。

“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用“愈疗统帅”形容奥巴马连年在镜头前,身有同感的安慰家属和受创的社区,但他从未强调枪支管制问题,但这次白宫面临强大压力,必须面对更严格的枪管立法诉求。

布鲁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政府管治研究主任威斯特(Darrel West)指出,如果现在不讨论枪管立法,要等到什么时候?讨论减少层出不穷枪击惨案的公共政策,对受害者已不再有影响。

威斯特呼吁,奥巴马成功连任,现在是展开严肃、包容和非党派的公共辩论,解决连年惨剧需要政治领导,悲剧应该团结各界,寻求方案,而非分裂社会。

虽然美国社会强烈要求枪支管制,不过反对者在伤痛时刻全数保持沉默。媒体向拥枪游说团体“全国步枪协会”(NRA)和多名反对枪管的联邦参众议员发出节目邀请,全数没有回音,16日上午的谈话节目,只见赞成管制的政治人物出席。

国家广播公司(NBC)周日政论节目“会晤新闻界”(Meet The Press)执行制作马丁(Betsy Fischer Martin)在推特留言指出,制作单位向31名公开支持拥枪议员发出通告,没有任何回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