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最信“世界末日” 民众恐慌警察抓人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梁东综合报导)12月7日,日本发生了7.3级地震,刚好与电影《2012》中的情节相符,而有关12月21日是“世界末日”的说法开始越传越广,尤其在中国大陆更是甚嚣尘上。 很多民众开始抢购各种易于储存的食品与蜡烛等应急用品,而中共警方则以策动反共骚乱宣扬世界末日谣言为由逮捕了一些民众。那么古玛雅人的预言究竟想要传达什么信息给后人呢?

中国人最信“世界末日

著名咨询公司益普索调查了21个国家民众对世界末日的看法,结果显示:每5个中国人中就有1个相信流传的玛雅历法中 2012年12月21日为世界末日的说法。这个比例远高出其他20个被调查国家。如:俄罗斯、韩国、日本、美国、法国等国家约有10%~13%的民众相信玛雅历法,比利时、加拿大、意大利、英国和德国只有不到10%的人相信。

北京大学社会学教授卢洁华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人的这种举动反映出的是遍布中国社会的普遍焦虑,是他们对生活和社会的不确定感。

有趣的是,英国的《电讯报》在其12月7日的报导中说,中国最著名的预言书,七世纪的《推背图》,没有直接提到世界末日。

大陆:网路热卖末日概念商品 警方抓捕所谓骚乱者

而在“世界末日”这股风潮吹到中国后,最受益的是各路商家,很多人借此机会疯狂捞钱。从蜡烛、瓶装水、压缩饼干,到装有野外求生工具的“末日生存包”,甚至是娱乐性质的“2012诺亚方舟船票”。特别是在网上,只要是打着末日概念的“船票”和“救生用品”都很畅销。

例如,淘宝网上一些“末日船票”设计各异,有的设计成火车票,有的则是演唱会的门票。每套价格从人民币0.2元到20元不等,而且很多都是一套两张,一张给男生,一张给女生。 事实上,这些名为“末日船票”,实则是一张用于向对方表达爱意的明信片。
  
还有一家网店出售创意礼品“2012诺亚方舟船票”,一套“船票”里除了正票,还有盖着印章的“联合国诺亚方舟资格授权书”、“登舰卡”等,制作非常精美。据店主透露,一个月卖出1万多套。
  
除了这些颇有搞笑意味的“船票”,一些真正用于逃生的户外应急用品也在网上卖得很好。不少网店都推出了“末日生存包”,用来应对地震、海啸和大洪水等自然灾害。

话虽如此,“世界末日论”被中共官方视为谣言。据BBC报导,大陆警方在全国各地抓捕所谓“散布世界末日谣言策动反共骚乱者”。目前各地具体因此被捕人数不详,但香港一个非政府组织称,各地加起来共已有50多人被捕。

世界各国反响不同

相比中共的严阵以待,玛雅预言在其他国家似乎并没有上升到动用警力地步。

相反,澳洲总理吉拉德甚至联手一家电台“恶搞”,亲身录制一段50秒钟的视频讲话,为幽默作秀。吉拉德讲话时面无表情,称现在全世界人担心的玛雅人预言是真的,世界末日正在逼近,并说自己总是在讲话结束时说“祝大家好运 ”。吉拉德总理办公室就此回答记者说:“哪个澳洲人都不会介意时不时地开怀大笑,不是吗?如果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你不该写点什么吗?”

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的科学家也为此采取了不寻常的举动,他们发布了一份《超越2012:为什么世界末日不会降临》的报告。

NASA指出,谣言开始传播时声称,一颗据说由苏美人所发现的流浪行星尼比鲁(Nibiru,又称X行星),将于12月21日撞向地球,导致人类灭亡。但科学家并未发现这样的行星,如果尼比鲁行星真的朝向地球而来,且于2012年发生碰撞的话,天文学家至少在过去的十年中会追踪到它的轨迹,现在肉眼也可看见它。

NASA还说,玛雅历法并非终止于12月21日(冬至),这一天是一个长周期的结束,也是另一个长周期的开始。而其它的谣传,诸如地球的南北磁场会突然扭转,以及12月23日至25日会发生大停电等,也被NASA驳斥了。

关于玛雅预言

按照玛雅预言,人类现在正处在第四个“太阳纪”,1992年,地球进入了玛雅历所说的“大周期”中的最后一个时期:“地球更新期”,这时,人类有两个重大事件要发生:人类的宇宙意识觉醒和地球的净化与再生。觉醒的人们将会完成“净化地球”这一神圣使命。

玛雅圣书《波波乌》里,有一章创世纪,记载了生与死的关系,说明毁灭是等待另一个新生。生与死在玛雅人的观念里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是否遵循着神的意旨,融入整个宇宙的规律与安排之中。

玛雅人的预言几次告诉人们:“新的神将会到来!”地球将开始一个全新的历史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