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州血案 凶嫌母头中4弹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讯】(中央社新镇17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康乃狄克州警方今天表示,校园枪击案凶嫌蓝札先朝母亲头部开了4枪,接着前往桑迪胡克小学射杀26人。警方说,有证据显示蓝札有意屠杀更多性命,幸未能得逞。

美联社报导引述当局谈话指出,蓝札(Adam Lanza)用威力强大的步枪在桑迪胡克小学(Sandy Hook Elementary School)杀害20名儿童和6名成人,包括尝试阻止他的校长和心理辅导师在内。

这起令人猝不及防的血案原本可能造成更多伤亡。康州州长马洛伊(Dannel Malloy)说,蓝札听到警方赶来的声音时饮弹自尽。当局说,他们在校内发现多盒30发弹匣和数百颗子弹,显示蓝札携有足以执行更大规模屠杀的弹药。

康州警官范锡(Paul Vance)说:“我们发现更多弹药和弹匣。可以确定的是有很多人幸免于难。”

联邦探员走访康州数十家枪支商店和射击练习场,希望找出导致蓝札犯案动机的蛛丝马迹。

马洛伊没说明蓝札的犯案动机;执法人员说,警方也没找到日记或信件之类有助提供线索的遗物。

范锡今天正式点名蓝札为犯案枪手。

1名匿名州警表示,蓝札14日在与母亲同住的寓所开枪将母亲活活打死。蓝札的母亲头部中枪4次,警方在床旁发现她的尸身,身上还穿着睡衣。

蓝札之后带着至少3把母亲的枪,开车前往桑迪胡克小学,破窗开枪硬闯。他在数分钟内杀死20多名受害者后自杀。

蓝札有10毫米口径葛洛克(Glock)和9毫米口径Sig Sauer手枪以及1把大毒蛇步枪。警方也在他车内发现一把散弹枪。

康州首席法医卡佛(H. Wayne Carver)说,所有校园枪击案受害者都是遭步枪击中,部分受害者是近距离遇害,所有被害人都身中多枪。部分遗体身中11弹。

蓝札死于葛洛克手枪造成的头部枪伤,警方在教室墙上找到这颗子弹。

被问及孩子们死前是否受苦时,卡佛回答:“就算有也不会太久。”被问及蓝札发射了几颗子弹,卡佛说:“如果我能告诉你究竟有多少就好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