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访康州 诺减少枪支暴力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讯】(中央社康乃狄克州新镇16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康乃狄克州新镇桑迪胡克小学爆发血腥屠杀,造成20名学童身亡。总统欧巴马今天来到当地,表示美国在保障孩童上做得不足,且承诺减少枪支暴力。

欧巴马告诉挤满新镇高中演艺厅的民众说:“我们一定可以做的比现在更好。”“我们不能再容忍下去了。这些悲剧必须结束。若要结束悲剧,我们必须改变。”

他说:“在未来几周,我会尽政府一切所能,召集执法单位、心理专家、家长和杏坛人士,力求避免这种惨剧发生。”

欧巴马继续说道:“我们不能视这种事件为常态。”

他也安慰当地民众:“我带着全国的爱与祈祷来到新镇。我非常清楚没有言语能与你们深切的悲痛相称,或是治愈你们受伤的心。”

欧巴马一一点名14日身亡的教职员,赞扬他们的勇气。

他表示:“在这种可怕的情况下,他们的作法,跟我们所有人希望我们自己会有的因应方法一样。他们凭借勇气与爱,奉献生命保护所照顾的小朋友。”

欧巴马朗读受害者姓名时,台下许多民众忍不住啜泣。这起血腥屠杀案造成学校20名孩童、6名成人死亡。枪手最后举枪自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