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小学血案 警方诫别乱传消息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讯】(中央社康乃狄克州新镇16日法新电)国康乃狄克州小学爆发致命枪击案后,调查当局今天警告民众别在社交媒体上流传不实的相关讯息。

康州警官范锡(Paul Vance)告诉记者,散布不实细节的人可能会遭到逮捕。康州的桑迪胡克小学(Sandy Hook Elementary School)14日发生枪击案,造成26人丧生,包括20名6到7岁的学童。

范锡表示:“现在和案情有关讯息全发自官方,其他消息来源无法获得证实,许多情况下,消息并不正确。”

他还表示:“有迹象显示,有人捏造引述,假装是枪手说的。”并说:“乱散布讯息的人,事实上可能会遭逮捕,甚至面临联邦检方起诉。”

范锡被询及是否找到散布者或有人被侦讯时,他表示:“警方目前还在调查中。”

枪击案传出后,不少媒体在混乱情况下抢发报导,提供不实线索。

媒体一开始提供莱恩•蓝札(Ryan Lanza)的脸书(Facebook)页面,以为他就是枪手,之后才知道行凶的是他20岁的弟弟亚当•蓝札(Adam Lanza)。(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