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创波段新低 冲击概念股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韩婷婷台北17日电)苹果公司(APPLE)竞争压力升温,加上未来面临成长瓶颈等疑虑,苹果股价直直落,上周五跌到509.79美元,再破波段新低,冲击台股今天相关概念股走势。

苹果股价自今年9月21日创下705.07美元的历史最高价以来,跌幅已超过27%,近2个月来股价频频破低,市场负面声浪也增加;面对来自谷歌(Google)与诺基亚(Nokia)、三星等对手的威胁,市场对苹果未来的创新能力及利润维持开始担忧。

上周五苹果iPhone 5正式在大陆开卖,但反应不如预期,市场认为iPhone 5创新不足是众多消费者选择观望的主要原因。

瑞银分析师米卢诺维奇(Steven Milunovich)以iPhone与iPad成长恐趋缓为由,将苹果目标价从780美元调到700美元,也下调了苹果明年第 1季度iPhone和iPad的出货量预期。

消息面冲击,苹果iPhone 5主要代工厂鸿海、光学镜头厂大立光、玉晶光、软板台郡、臻鼎、连接器的正崴等相关概念股,股价全面重挫。

股王大立光在股价涨高后,已出现第5根黑K棒,继上周五爆量跌停后,今天再度弱势开低走低,过11时后一度差一档摔到跌停价730元,短短5个交易日回档修正幅度达18%,急跌压力最重。

鸿海今天跌幅也超过4.5%,早盘股价最低来到86.8元,一举跌破所有均线支撑,拖累鸿家军鸿准、正崴、臻鼎跌幅加重,表现相当弱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