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比人火红 北美票房居冠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讯】(中央社洛杉矶16日法新电)业界数据今天显示,“魔戒”前传“哈比人:意外旅程”在北美市场海捞8480万美元,成为本年度首映票房最佳的电影之一。

根据新线影业(New Line Cinema),“哈比人:意外旅程”(The Hobbit: An Unexpected Journey)海外票房达1亿3820万美元,包括全球IMAX戏院破纪录的1510万美元表现,估计全球总票房来到2.23亿美元。

新线影业说,哈比人上映首周的表现高居魔戒系列电影之冠。

票房观察家表示,哈比人票房翻新12月首映纪录。

北美院线联盟(Exhibitor Relations)数据显示,动画“捍卫联盟”(Rise of the Guardians)以740万美元收入居亚军。

丹尼尔戴路易斯(Daniel Day-Lewis)主演的“林肯”(Lincoln)进账720万美元,排名第3。

上周冠军片“007:空降危机”(Skyfall)以700万美元落居第4。

李安执导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有540万美元表现,排名第5。吸血鬼浪漫爱情片“暮光之城:破晓Ⅱ”(The Twilight Saga: Breaking Dawn, Part 2)进账520万美元,排名第6。

第7的是迪士尼动画“无敌破坏王”(Wreck-It Ralph),票房327万美元。

浪漫爱情喜剧“情场大玩咖”(Playing for Keeps)和旧片新拍的“红潮入侵”(Red Dawn)分别进账320万美元和240万美元,分占8、9名。

“派特的幸福剧本”(Silver Linings Playbook)以210万美元收入挤上第10名。(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