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在野党魁拟重选 盼修复裂痕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讯】(中央社巴黎16日新电)法国右翼反对党人民运动联盟(UMP)两位争取党魁的领袖,今天似乎同意明年9月重选党魁,朝修复党内裂痕迈出一步。

柯贝(Jean-Francois Cope)上月赢得激烈的党魁选举,但是对手前总理费雍(Francois Fillon)质疑投票结果,双方阵营一个月来爆发激烈口水战。柯贝今天在和费雍通过电话后,似乎已同意重新举行党魁选举。

柯贝先前原本拒绝在2014年地方选举前重新投票。

柯贝阵营告诉新社,柯贝已作出让步,希望平息党内纷争。费雍原设定明年3月为重选的最后期限,柯贝则希望在2014年3月举行,明年9月刚好在两者中间。

双方阵营若谈定日期,可为党内协商重新统一人民运动联盟在国会的势力铺路。费雍上月在国会自立门户,成立“集合-人民运动联盟”(Rally for the UMP),让原本握有194个议席的人民运动联盟失去68席。

双方阵营消息人士表示,预定明天举行会谈,解决这个问题。(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