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地雷爆 10女童丧命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讯】(中央社阿富汗查拉拉巴17日法新电)官员表示,阿富汗南加哈省(Nangarhar)今天发生地雷爆炸事件,炸死10名女童,这些女童当时正在捡拾木柴。

查德哈区(Chaperhar)行政长官陶拉塞(Mohammad Sediq Dawlatzai)告诉法新社,这些丧命女童的年龄介于9至11岁间,事发当时,其中1名女童的斧头意外砸中地雷,引发爆炸。

他表示:“1枚1980年代反苏联军队“圣战”(Jihad)时期遗留下来的地雷爆炸,造成10名女童丧命,还有2人受伤。 ”

然而,南加哈省政府发言人阿巴杜塞(Ahmad Zia Abdulzai)说,这枚地雷是“阿富汗的敌人”所安置。他指的是塔利班好战分子。不过这枚地雷已埋在那里好一段时间。

陶拉塞表示,这些女孩是在清晨到学校上课前,先到事发当地捡拾木柴。

他说,大部分的遗体都已炸得面目全非,难以辨识。(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