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誓言遏止枪支暴力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讯】(中央社康乃狄克州新镇17日法新电)美国总统欧巴马誓言要对抗枪支暴力,把向枪支暴力宣战视为国家保护年轻人的责任。

康乃狄克州(Connecticut)的新镇(Newtown),上周一所小学发生枪手滥杀无辜的血腥暴力事件,死者包括20名6岁和7岁儿童。

欧巴马昨天在为死者守夜仪式上发表谈话,誓言要投入所有力量遏止类似的枪击屠杀,并说“必须停止这样的悲剧”。

任内第4度为大规模枪击犯罪死者致哀的欧巴马,似乎承诺要真正的致力改革枪支法令,或许先推动恢复一项对攻击性武器的禁令。这项禁令已于2004年到期。

纪念受害人的蜡烛照亮他的演说台,欧巴马恳求说:“我们能说我们真的做到,让这个国家所有孩子得到他们应得的机会,快乐并有意义的生活?”

“我这几天不断思考这个问题,答案是否定的。我们做的不够多,我们必须改变。”

一项禁止攻击性武器的联邦法令在2004年到期,恢复这项禁令的努力一直没能成功。欧巴马2008年首次竞选总统时,支持恢复这项法律,但首任四年间并未将此列为优先目标。

加州联邦参议员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承诺在新国会明年开议第一天1月3日,便将提案禁止攻击性武器。

但是由于拥枪权为宪法保障,而枪支在一般美国人也相当普及,尤其是保守的共和党人,枪支禁令长期以来被视为是流失选票的议题。(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