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过半富豪在移民 北京贪官卷走3千亿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张旖旎综合报导)12月17日,中国与全球化研究中心和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联合发布中国大陆首部年度国际移民报告《中国国际移民报告(2012)》。报告认为,中国大陆正在经历第三次移民潮,富裕阶层和知识精英正成为新一轮移​​民主力军。而来自民航总局官员的消息更显示,2012年从北京机场海关出逃的北京市处级以上干部人数刷新记录,携带赃款超3000亿人民币。

这部《中国国际移民报告(2012)》披露,过去30多年来,特别是近10年来,移入和移出中国大陆的国际移民迅猛增长。当下,所谓“改革开放”后的“第三次移民潮”正在进行。个人资产超过一亿元人民币的超高净值企业主中,有27%已移民,47%正在考虑移民,个人资产超过一千万人民币的高净值人群中,近60%的人士已完成投资移民或有关考虑。而近3年至少有170亿元资金流向国外。

报告显示,2010年海外华人华侨数量超过4500万,绝对数量居世界第一。2011年,中国对世界几个主要的移民国家永久性移民数量超过15万人,其中美国成为中国人的移民首选,获得永久居留权人数达87017人,其次是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

根据美国公民和移民服务局(USCIS)发布的报告,2010年财政年度来自中国大陆的投资移民申请最多,占USCIS全年发放的EB-5签证总数的41%。而根据澳大利亚移民和公民部的报告,2010年度来自中国的商务和技术移民更是高达各国移民澳大利亚总数的61.5%。

此外有海外媒体爆料,据来自北京国家民航总局公安局的消息,2012年到目前为止,仅在北京机场海关出逃的处级以上级别的干部人数就已经高达354人,突破新纪录。他们共计携带走3000多亿人民币的赃款。每人转移赃款接近9亿元,再创纪录。而出逃的首选国家则是美国和加拿大。这些官员大多是在18大前携款、携妻、携子、携二奶突击大逃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