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晋三“梅开二度” 北京有看法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讯】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领导的自民党,在12月16号晚结束的新一届大选中,再度赢得选举,安倍晋三即将在19号,再次就职日本首相。安倍在这次竞选前后,曾经对钓鱼岛的主权问题,发表过强硬的言论,他的梅开二度,中国人怎么看呢?一起到北京看一看。

中日两国现在可以说是政府关系冷淡,经济关系惨淡,历经过去一年的风风雨雨,两国关系已经处于40年来的最低点。

安倍晋三再次当局,自然让中国各界关心。中共当局的论调依旧是,错误都在对方,对方要改正。

不过北京街头的老百姓,有自己的想法。

58岁的北京居民孔波(音译):“安倍上台,我感觉他是比较有外交经验的,中日关系会逐渐的好起来。至于他的态度硬朗,也是情理之中的,因为是日本国的领导吗。”

32岁的北京居民孙浩洋(音译):“(钓鱼岛问题)回到原来的状况,应该是双方比较能接受的方向。”

学者认为,安倍会低调处理钓鱼岛争端。

人民大学日本关系专家黄大慧:“钓鱼岛不是中日关系的全部,这是一个。第二个就是说,中日两国对钓鱼岛关系的争吵,对中日两国的损害非常大,这个关系如果长期这样持续下去的话,那是双方都承受不起的。”

《美国之音》报导,美国华府智库葛来仪认为,中日要化解当前的紧张关系,两国必须同时采取措施,才能解决。在他看来,短期内,这一目标很难实现。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