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攻击事件导致26人丧生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讯】 (美国之音电) 伊拉克当局说,发生在全国各地的爆炸案和枪杀案至少造成26人丧生,其中一半人死于北部地区。拥有自治权的伊拉克库尔德人和巴格达中央政府一直在该地区有领土纠纷问题。

 
星期一发生的一起最致命的攻击事件中,一名汽车自杀炸弹杀手在伊拉克北部尼尼微省的摩苏尔市附近的一个村庄炸死了7人。那个村庄居住着沙巴克教派的居民。
 
另外,在撒拉丁省的胡尔马图市的甚叶派地区中,一辆汽车上的炸弹爆炸,炸死了5个人。迪亚拉省的巴库巴市发生的几起炸弹爆炸事件导致一人丧生
 
尼尼微省、撒拉丁省和迪亚拉省都和伊拉克拥有自治权的伊拉克库尔德地区相邻。库尔德人希望把那3个省份中库尔德人口密集的地区纳入自己的管辖范围内,但是遭到巴格达中央政府的强烈反对。
 
目前没有人宣布对这些攻击事件负责。这标志着在伊拉克库尔德人宣称拥有的,存在领土纠纷的地区连续第二天发生暴力事件。
 
基尔库克省长卡里姆告诉美国之音说,当局怀疑是基地组织恐怖份子从事了这些袭击行动,其动机是在库尔德人和联邦政府之间煽动宗教紧张气氛和政治分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