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反腐出新招 邢台市长被举报包养情妇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日前,中国大陆河北邢台29名“干部群众”网上联名举报邢台收受回扣并包养情妇市长刘大群等,并要求有关部门尽快查清事实。该举报成为近期中国大陆网路反腐的又一案例。舆论称联名举报是网络反腐的又一新招。

近日,大陆一些知名网站和微博上相继出现标题为《曝河北省邢台市市长刘大群收受回扣、豢养情妇》的举报网帖。该网帖以“张剑仁”等河北省邢台市29名干部群众身份,联名举报邢台市长刘大群“四宗罪”。

据称,刘大群在调任邢台市长前,曾因卷入“三鹿毒奶粉事件”而被处以行政记过处分。

日前,中共喉舌新华网称,目前省纪委表示正对这宗事件相关的举报内容进行了解核实。而大陆各大网站对该事件也都有跟风报导。

英国媒体BBC中文网17日报导称,中国大陆反腐声浪逐渐高涨,越来越多的基层官员贪腐黑幕被曝光。

报导表示,已从官方有关部门证实,近日深圳市委卫生工作委员会书记、市卫生和人口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江捍平涉嫌严重违纪被织调查;同时,中国四川成都市新都区国土局局长毛一新也因“涉嫌严重经济问题”被双规,而毛一新被双规“疑涉李春城相关案件”。

报导引述观察人士言论表示,鉴于中共以往令人失望的反腐表现,外界对中共新一轮的打击腐败行动仍然持观望态度,大家仍然关注这次的反腐行动,是否会延续“只打苍蝇不打老虎”的老路。

有舆论认为,以习近平为首的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后,中国大陆对网络言论的控制较之以往略有所松动,网络反腐即迅速成为吸引公众视野的一个亮点,方兴未艾。从最初的传播贪官污吏的黑幕传闻,发展到以图片视频为佐证的个体举报,对证据的重视使网络反腐越来越趋于严谨。这次出现的几十人联名举报可以说是网络反腐的一个新动向,对增强网络反腐的力度十分有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