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拉吉称欧银政策有助经济复苏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讯】(中央社台北18日电)彭博社报导,欧洲央行(ECB)总裁德拉吉(Mario Draghi)指出,欧银政策及欧元区治理改革已提振信心,将有助带动明年下半年经济逐步复苏。

德拉吉17日在布鲁塞尔指出,7月时承诺不计任何代价保留欧元和建立银行业单一监管机制,已帮助提振金融市场信心。

他说,明年一项优先要务是创立单一解决机制,完成欧洲银行业联盟。

德拉吉在欧洲议会(European Parliament)经济暨货币事务委员会发表证词时指出:“大家对今年的印象是,至少下半年如此,金融环境逐步获得改善,这是为何我们预测明年下半年经济开始复苏的原因之一。”然而,“经济活动的中期展望依然具有挑战性”。

总部位于法兰克福的欧银本月稍早调降经济预测,预估欧元区17国今年经济将萎缩0.5%,明年0.3%。

根据3名要求匿名官员,欧银管理委员会(Governing Council)尽管多数决策者对松绑借贷成本持开放态度,但委员会仍维持基准利率在历来最低的0.75%。

“法兰克福广讯报”(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18日刊登欧银理事默西(Yves Mersch)访问报导,他不是“很明了”降低利率的讨论内容,因为非标准措施已变成主要政策工具。

德拉吉表示,当欧银接手欧洲6000家银行监管权力时,货币政策仍将维持银行监督以外的独立性。(译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