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虐致死57童 照顾疏忽逾半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18日电)家扶基金会今天表示,今年搜集187则儿虐新闻,共57名儿童丧失生命,其中照顾疏忽致27童死亡,比率高达5成6。

台湾儿童暨家庭扶助基金会上午公布101年度十大儿保新闻,其中新北市三幼童遭火噬等照顾疏忽案件共4起,桃园县男童遭父亲友人的同居人虐打致死等身体虐待共4起,新北市少女遭阿公性侵伤害类共2起。

家扶基金会表示,今年搜集187则儿虐新闻,身体虐待案占3成6,性侵伤害占3成4,照顾疏忽占2成6,其余为精神虐待;儿保新闻案件中,57名儿童因此死亡,其中照顾疏忽案件更导致27名儿童死亡,比率高达5成6。

家扶进一步指出,27名因照顾疏忽死亡的儿童,平均只有4.4岁,且近6成是在独处时发生意外;内政部统计资料也显示,因照顾疏忽受害的儿童从民国93年的2077名,增加到民国100年的2728名,比率增加超过3成。

家扶表示,照顾疏忽案件的原因如照顾者让学龄前儿童独处、家庭社会支持网络薄弱、照顾者让大孩子照顾年幼弟妹,但这些意外都可预防和避免;因此家扶提倡“儿童保护四部曲”,包括不让儿童独处、社区邻里建立保护网,教育儿童自我保护、家长充实亲职知识,呼吁全民共同守护儿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