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22分 破尼克主场不败之身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宇政台北18日综合报导)重返“林来疯”起源地,豪小子今天展现积极态度,全场22分、8助攻,助火箭以109比96击破尼克主场不败之身。

美国职篮(NBA)休士顿火箭今天作客纽约尼克,尼克赛前在主场麦迪逊花园广场战绩10胜0败,更是全联盟唯一主场不败的球队,如今不仅破功,本季面对火箭还吞下2连败。

豪小子在首节表现强势,不时切入取分,火箭虽然第1节落后,但从第2节开始接管战局,让尼克命中率如溜滑梯般下降。

进入第2节,林书豪速度不减,突破禁区却遭到钱德勒(Tyson Chandler)恶意犯规,站上罚球线时嘘声四起,相较于上季尼克球迷为他痴狂,如今对照格外讽刺。

尽管火箭在第3节一度被追成60比55,仅领先5分,不过豪小子切入、助攻,加上莫瑞斯(Marcus Morris)、哈登(James Harden)的连续3分球,再把比数拉开为75比55。

关键的决胜节,巴森斯(Chandler Parsons)和替补出赛的戴费诺(Carlos Delfino)也用长程火力伤害地主球迷的心,距离终场还有9分多钟时,火箭就取得94比67的优势,为比赛胜负提早定调。

林书豪全场出赛约39分钟,15投9中,包含1颗3分球,另外4罚3中,贡献22分、8助攻、4篮板,另外有4次失误。比赛剩下2分25秒时,他带着微笑被换下场,现场嘘声、掌声参杂。

哈登(James Harden)飙进28分、戴费诺得16分、莫瑞斯获13分,火箭共有4人得分达双位数。

尼克“甜瓜”安东尼(Carmelo Anthony)因左脚踝扭伤缺阵,他平均单场可轰下27.9分,少了这名联盟第2佳的得分好手,球队攻势不如以往犀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