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民党大胜 东电股价再劲扬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讯】(中央社东京18日法新电)日本自由民主党在众议院选举大胜,让废弃核电计划蒙上阴影之后,日本福岛第一核电厂营运商东京电力公司(TEPCO)的股价今天一度大涨近28%。

东电在东京证券交易所(Tokyo Stock Exchange)股价稍早涨27.72%至258日圆,之后回跌,中午休息之前来到229日圆,仍有13.36%的涨幅。

东电股价昨天狂涨32.89%,报202日圆。

尽管东电股价连日上涨,仍远不及核灾前每股2100日圆以上的荣景。

中部电力公司(Chubu Electric Power)昨天上涨9.59%,关西电力公司(Kansai Eletric)收盘前上涨17.64%。

不过这两家公司股价今天盘中小跌,中部电力公司下跌2.86%,来到1154日圆,关西电力公司股价则跌5.1%,报873日圆。(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