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迪飓风与气候变暖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讯】 (美国之音电)

 
桑迪飓风导致800万个家庭停电,美国东海岸百分之70的炼油厂停产,造成的经济损失超过去年艾琳飓风给纽约带来的15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纽约州长科莫说,纽约州必须直面今后极端天气将更频繁发生这个现实。

环境与能源研究所的维尔纳说,气候变化学者长期以来一直预测,地球变暖造成气温和海平面上升,从而导致强风暴、干旱和森林大火频发:“科学家们就这个问题已经警告了几十年了,但遗憾的是,所有这些比他们上个世纪80年代预测的时间提前了很多。”

但也有人对所谓地球变暖是造成强风暴的元凶这种说法提出质疑。卡托研究所的迈克尔认为,纽约就是不走运而已。他说:“这是月亮的错。这场风暴刚好发生在满月时分,潮汐有两英尺高,因此那场风暴创了记录。如果是在月球周期的任何其他时刻,就不会出现那种情况。”

相信气候变化的人和持怀疑态度的人都认为,沿海和地势低洼地区必须对海平面上升有所准备。

但围绕是否应当通过强制减排来减少地球变暖的影响,目前并没有统一的意见。卡托研究所的迈克尔认为,随着新技术降低清洁能源的成本,私营企业会改变态度。

他说:“最好的政策是不要做得太多,因为在100年的时间里,技术领域会出现巨大的变化。不妨回顾一下100年前的情况,谁想像得到我手里这个小小的盒子能让我了解世界各地的信息呢?”

环境与能源研究所的维尔纳认为,政府应当牵头行动:“私营企业在投资领域至关重要,但他们会告诉你说,他们需要政府发挥领导作用,他们需要政策。这才是能够使我们真正朝前走的最重要的东西。”

维尔纳说,桑德的教训是,无所事事的代价在不断增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