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校园无安保 亿元拨款无踪迹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讯】河南光山县当局日前就23名小学生被砍伤事件发布最新消息,犯罪嫌疑人闵拥军已在16号被批捕,首批相关责任人被处以免职等处分。但民众仍疑问重重:学校的保安哪去了?当地政府没有给学校安保经费拨款吗?钱都哪去了?

12月17号,河南光山县官网发布最新消息,当局正式批捕砍伤23名小学生的犯罪嫌疑人闵拥军,并对相关责任人作出处理,完全小学副校长、文殊派出所所长等人被撤职。其他责任人正在调查过程中。

但更多民众关心的是,歹徒为什么能畅通无阻的进入学校?当地的校园安保情况到底如何呢?

河南新蔡县居民 胡女士:“没有﹗都没有保安﹗小学、中学就可以随便进出。危险﹗好多就是小孩进里面,出来、进去都没人管。”

据光山县财政局官员透露,光山县是国家贫困县,财政入不敷出。但有数据表明,2010年底,中共中央财政曾下拨校园安保专项经费近40亿元。

记者:“不是听说政府都有安保经费吗,都有拨款下来啊?”

胡女士:“没有没有,没听说过﹗”

大陆媒体报导,光山县之前已经发生三起校园惨案。

胡女士:“家长提出来也没用,没人管,你跟谁提啊?人家都不管,你跟谁提啊?什么都不管。”

上海交通大学教授 熊丙奇﹕“第一个就是有关学校安全经费的落实,没有纳入财政预算。有的时候就会由学校自己负责。就可能会导致由于经费的匮乏,导致在人员的配备和在安保设施的配备上出现短缺。有的时候就会发现,学校配置了安保人员,但实际上形同虚设。”

本该是用于校园安保的国家专项拨款到底落实到哪里了﹖至今当地政府没有作出回答。

新唐人记者熊斌、丁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