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鸡农用禁药 官方调查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素蓉北京18日电)大陆央视今天报导,山东鸡农违规使用禁药、生长激素,让肉鸡40天长到逾5斤,这些鸡提供给肯德基等速食餐饮业。

中国大陆中央电视台今天公布经过1年多的上述调查报导。对此,大陆官方已对涉案的山东六和集团与百胜集团上海物流中心展开调查。上海百胜餐饮集团也说,将进行调查,预定今天公布结果。

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则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说,已在第一时间对百胜集团上海物流中心产品检验,若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将予以严惩。

报导指出,百胜集团在山东供货商有16家,包括山东六和集团,已买入约8万公斤的鸡类产品,已配送和上市出售。

根据央视深入白羽肉鸡养殖大省-山东等地调查发现,有些鸡农违规使用禁药,每天喂食大量抗生素,导致鸡只产生抗药性,养殖后期酿成大批死亡。为缩短生长周期,鸡农再喂食生长激素药品以催生,40天就可长到5斤。

央视调查发现,鸡农把鸡只交给屠宰场后,由屠宰企业检测人员编造养殖记录。屠宰场供货货车抵达百胜餐饮集团上海物流中心后,相关人员只根据屠宰场提供的证明,并未再次检验而直接卸货,并送到相关速食餐饮企业。

根据屠宰企业官网显示,鸡只主要供给肯德基、麦当劳等速食餐饮企业。

百胜中国旗下包括肯德基、必胜客、东方既白等知名速食快餐品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