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十亿观光客 落在西班牙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讯】(中央社马德里18日综合外电报导)英国人谢柏德佛洛伊德(Dale Sheppard-Floyd)13日来到西 班牙马德里观光,成为今年全球第10亿个国际观光客

西班牙工商观光部部长索利亚(Jose Manuel Soria)、联合国世界观光组织秘书长黎费及马德里市长波特雅(Ana Botella)13日在马德里普拉多博物馆(Museo del Prado),举行今年全球观光客破10亿的庆祝仪式。

许多国家无法确知第10亿名观光会落在那个国家,因此都特别欢迎当天抵达的国际观光客。

联合国世界观光组织(UNWTO)表示,今年出国观光的游客人数达到10亿人,而华裔游客是最大推手。

观光组织秘书长黎费(Taleb Rifai)表示,今年的人数成长介于3.5%至4%间。

观光组织表示,华裔游客较去年同期增长30%,俄罗斯游客也成长16%,这为地中海等传统旅游景点提供很大的机会,但各国必须想办法让出国观光变得更加轻松。

黎费表示,地中海国家必须放宽对巴西、俄罗斯、印度及中国大陆观光客的签证限制。这些国家的经济成长已超越遭危机缠身的欧洲,中产阶级出国观光也比以往更加频繁。(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