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F:希腊纾困案仍有风险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8日法新电)国际金融协会(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Finance,IIF)今天警告,希腊最近修订的纾困计划,只要经济持续大幅萎缩,仍然面临很高的风险。

国际金融协会表示:“由于实质国内生产毛额在今年下滑6%后,明年可能萎缩4%至5%,而进一步撙节考验社会团结,欧洲联盟与国际货币基金计划的风险仍然很高。”

国际金融协会在新全球经济预测中表示:“在恢复成长,政府债务降至更合意水平前,债务是否能维持下去的疑虑不会消散。”

“经济情况持续恶化将限制希腊达成财政目标的能力。”

同时,标准普尔公司(Standard and Poor’s)将希腊主权债务评等提高6级,由选择性违约提升至B-/B,展望稳定。

标准普尔公司在声明中表示:“调高评级反映了我们的看法,我们认为欧洲经济暨货币联盟(European Economic and Monetary Union)成员国具有强烈决心,要维持希腊在欧元区的会籍。”

声明中说,由于希腊致力调整财政和架构,公共债务展望稳定。

在此之前,希腊已完成债务回购计划,欧元区财政部长也依据第二套纾困方案,同意提供希腊新的贷款。

声明中说:“如果希腊彻底落实欧洲联盟与国际货币基金计划中所同意的措施,我们可能调高希腊的较长期评等。”。(译者:中央社陈政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