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P将助越纺织鞋类出口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19日电)纺拓会表示,越南正在和美国等国家进行跨太平洋伙伴协议(TPP)第 15 回合咨商,日后签署并实施后,将有助越南纺织品和鞋类出口到 TPP 签署国。

纺拓会引用经济部国贸局的资料显示,一旦签署协议实施后,实施 TPP 的国家将调降纺品进口关税为 0%。倘越南在TPP咨商中能谈判成功有关开发中国家所属货品适用原产地个别准则的规定,则越南纺品、鞋类及皮革出口到TPP签署国,将有更多利基。

根据越南成衣纺织协会(VITAS)的资讯,当TPP实施后,越南将可吸收更多外商投资设立纺织及染整厂,至今估计有10家外商计划在越南投资设纺织厂。

越南成衣纺织协会的资讯显示,越南输往美国约有1000税项的纺品,适用平均的进口关税为17.3%,一旦TPP生效实施,美国将调降这些纺织品的进口关税为0%,将使越南目前输美纺品每年成长的7%,窜升至15%以上,另越南 2012 年纺品输美的金额估约 76 亿美元,预计2020年将上升至220亿美元。

纺拓会表示,相对的,越南的消费者将有机会消费来自智利、新西兰、新加坡及汶莱 (TPP 创始国 )、美国、澳大利亚以及日本等高品质的货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