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强项乒羽之一或被驱逐出奥运会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 国际奥运会项目委员会12月19日召开会议,讨论将奥运会现有的26个比赛大项删除1个,变成25个大项。而乒乓球羽毛球和跆拳道正是“最危险”的3个项目。不过,武术则有可能被补充进奥运会,成为新的大项。由于乒羽都是中国在奥运会上夺金的王牌项目,如果其中的一项被排除在外的话,恐将成为中国奥运代表团的重大损失。

据介绍,国际奥委会项目委员会剔除一个大项之后将提交报告,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将于明年2月再针对这份报告,做出是否剔除的最终决定。

《网易体育》报导,如果确定剔除,将再从7个补充进奥运会的候选项目中选出3个备选大项,明年5月再从这5个备选大项中讨论出一个,在9月的阿根廷国际奥委会全会上由所有委员表决。

新当选的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国际业余拳击协会主席吴经国表示,目前关于被剔除项目和新增选项目的传闻有很多,外传的乒乓球羽毛球、现代五项和跆拳道等都有可能列为被剔除的对象来讨论。

乒羽一直以来都是中国在奥运会上夺金的王牌项目,资料显示,乒乓球自1988年进入奥运会以来,中国总共只丢掉4枚金牌,拿下其余24枚,其中4次包揽全部冠军,近3届更是一冠未丢。

羽毛球1992年进入奥运,自2000年悉尼奥运会起,每届至少拿到3枚金牌,直至伦敦奥运会包揽5金牌。

面对中国人的“垄断”,其他国家的应对之道就是大量引进中国运动员,但这也使得越来越多的国际赛场变成了中国人的“内战”。因此,有关这两个项目被剔除奥运会的传闻一直存在。

面对被驱逐出奥运会的危险,中共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就曾提出,乒羽的出路在于推广全世界,“做成像NBA那样全球人都乐于观赏的项目。”中国乒羽项目的决策者与其担心被奥运会驱逐,还不如好好用点心思,办好自己的联赛。

今年的伦敦奥运会上,中国羽毛球女双世界排名第一的组合于洋、王晓理被指故意输球给韩国,现场6000多名观嘘声四起。有《新华社》记者认为这次打假球,丢脸都丢出国门啦!

据悉,目前新增加的候选项目包括攀岩、空手道、轮滑、壁球、武术、滑水,以及决定联合申请的棒球和垒球。新项目的选拔标准,除了要考虑会员国的数目、各大洲推广情况、裁判系统的公正等,还要考虑该项目的电视转播收视率等等。就目前七个候选项目的竞争情况来看,武术有望杀出重围,但一切还要等到明年9月最终结果出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