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骗取晶片 美两华人遭诉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18日专电)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波特兰分处今天指出,两名华人涉嫌向莱特斯半导体公司骗取可程式逻辑装置晶片(PLDs),违反美国出口管理规定而遭12项罪名起诉。

根据位于波特兰的美国联邦巡回法院资料,遭到起诉的两名华人为万立元(Wan Li Yuan,译音)与蒋松(Jiang Song,译音)。

他们涉嫌分别使用“尼可拉斯.布希”(NicholasBush)与“杰森.蒋”(Jason Jiang)的假名,成立伪造的公司网站与电子信箱,谎称为一家位于纽约的公司,与位于俄勒冈州希尔斯(Hillsboro)的莱特斯半导体公司(Lattice Semiconductor)接触,企图骗取PLDs晶片之后偷渡到中国大陆。

联邦调查局波特兰分处今天在声明稿中指出,万立元与蒋松触犯美国出口管理规定而遭到12项罪名起诉。同时,两人也涉嫌洗钱等共计10项罪名。

在调查过程中,FBI与美国商务部查获万立元付给莱特斯半导体的订金款项,金额约41万4000美元。

侦办此案的美国联邦助理检察官葛德尔(Charles F. Gorder)表示,两名被告目前在逃,极有可能藏匿在中国大陆。

起诉书中指出,万立元与蒋松涉嫌骗取莱特斯半导体制造的两款PLDs晶片,不但可以运用在采矿工业,也可以做为军事用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