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耐吉 俄州通过优惠税法案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18日专电)为确保知名运动品牌耐吉(Nike)扩厂投资计划不转移到别州,俄勒冈州立法机关上周召开临时会议,表决通过优惠税制草案,今天在州长签署后法案生效。

耐吉企业总部位于俄勒冈州比佛顿市(Beaverton),光是在俄州的华盛顿郡(Washington County),据统计就创造了8000个就业机会,是全州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

俄勒冈州州长基兹哈柏(John Kitzhaber)上周召开记者会表示,耐吉打算将一项金额可观的扩厂计划移到别州,为了让耐吉能够留下来,他与民主、共和两党的州参众议院领袖达成协议,订于14日召开临时特别会议,希望透过修法提供优惠税制等条件,让像耐吉一样的大型企业愿意前来,并且继续留下来。

优惠税制草案在州众议院的临时会议中,以50票对5票的大幅差距表决过关,接着又在州参议院以22票对6票表决通过。今天在基兹哈柏签署下,法案生效。

根据这项新通过的法案,像耐吉一样拥有跨州经营规模的大型企业,俄勒冈州征收公司所得税时,将只计算在俄州州内的营业销售,外州营收将不计算。

根据媒体报导,这项法案通过后,耐吉将于5年内在俄勒冈州展开金额高达1亿5000万美元的扩厂投资方案,估计可在当地创造500个以上就业机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