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非法倒废土 云议员声押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叶子纲云林县19日电)无党籍的云林县议员李建志被控违法倾倒废土及涉嫌恐吓反对的地主,遭云林地检署声押。云林地方法院上午开声押庭审理。

云林检调查出,李建志经营一家环保公司,回收事业废弃物,并依规定制成消波块、空心砖,但因囤积数量过大,部分废土疑倾倒在彰化、云林等地,导致土壤含重金属,李建志还被控恐吓不配合的地主,每月不法获利新台币600万元以上。

云林地检署检察官昨天指挥专案小组,前往李建志经营的环保公司办公处所等16个地点搜索,将李及相关人士共30多人带回讯问,检方今天凌晨以李建志违反废弃物清理法、组织犯罪条例等罪涉嫌重大且有串证之虞,向法院声押。

被检方讯问者中,除李建志外,另有4人也遭检方声押,2名工人,分获1万元、3万元交保,其余请回。

李建志昨夜被移送检方复讯,面对媒体询问时表示,他经营的是合法环保公司,并无不法,至于废弃物倾倒在哪里,他并不清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