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达返国发烧 非新型冠状病毒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19日电)1名自卡达返国的妇人,出现发烧、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卫生署疾病管制局表示,经隔离及采集检体后,排除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疾管局副局长周志浩今天表示,这名妇人是住在新北市,参加食品宣导团到卡达近1个月,因妇人出现发烧、咳嗽等呼吸道症状,12月10日返国时在机场入境发烧筛检站接受快筛,同时隔离治疗并采集检体检验。

周志浩说,10日流感快筛为A型,11日新型冠状病毒检验呈阴性,排除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目前已康复出院,同时,也追踪同团31名旅客健康,发现有10名团员出现呼吸道症状,其中8名曾就医,但已排除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周志浩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是呼吸道感染疾病,潜伏期是7天到10天,提醒赴沙乌地阿拉伯、卡达或约旦民众应提高警觉,并注意个人卫生及手部清洁,避免前往人群聚集或空气不流通处,返国后若出现身体不适也应在入境时主动通报检疫人员或立即就医并告知旅游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