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华园大马献艺 赢得满堂彩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郭朝河吉隆坡19日专电)台湾明华园歌仔戏首次到马来西亚举办两场演出,17日晚在柔佛州峇株巴辖(Batu Pahat)登台后,昨晚在吉隆坡演出,获得满堂彩。

明华园戏剧团团长陈胜福表示,这次有42名演员来马演出“鸳鸯枪”、“护国将军”。其间安排跟观众互动,一起参与演出,发挥不同效果。

他透露,明华园目前有1个总团及8个子团,采企业方式管理,每天有500名团员在各地演出。原本以歌仔戏起家的明华园,为了配合时代转变,现已引进许多科技,注入更多现代元素。

他表示,在欧洲演出时,曾被当地媒体形容为“东方歌剧”传奇,而在大马演出,也获得观众热烈反应,让他很感动。

驻马来西亚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代表罗由中说,明华园具有悠久历史,迄今84年,在台湾几乎家喻户晓。

他指出,越来越多台湾出色的文艺团体,来马进行文化交流,分享演艺经验,包括云门舞集将在下个月第2次到大马表演。

他表示,这是很好的发展,他认为台湾和大马两地具有良好的文化和艺术交流平台,可进行更深入的接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