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研院诺华签合作备忘录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19日电)中央研究院与诺华药厂全球生医研究中心今天以转译医学为主题,共同主办“台湾瑞士生物医学研讨会”并签署合作备忘录。

诺华全球生医中心热带疾病研究机构总裁保罗赫林(Paul Herrling)表示,台瑞会主题是“转译医学(Translational Medicine)”,重点是将实验室的发现转移到临床病人的诊断治疗。

为让台湾与瑞士双方在学术与新药交流永续,中研院副院长陈建仁与台湾诺华公司总裁骆迈克(Markus Rohrwild)签署为期5年的合作备忘录。

骆迈克表示,在学术交流方面,包括每年举行“台湾瑞士生物医学研讨会”、“国际生技菁英培训营”;参与中研院研究计划中具有新药开发潜力的案件,至少每18个月进行一次评估讨论。

骆迈克说,诺华也将开放位于美国、瑞士、上海、新加坡等地的研究中心,每年提供两名中研院科学家加入研发工作,达到交流与互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