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打疫苗 巴多名卫生人员遇害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讯】(中央社白夏瓦19日综合外电报导)巴基斯坦官员今天表示,有3名小儿麻痹疫苗接种人员遭枪击死亡,使得24小时来,有多名女性卫生工作人员接连遇害。

当地警官告诉法新社,1名女性卫生工作人员与司机在西北大城白夏瓦(Peshawar)附近的查萨达(Charsadda)遭枪击丧生。另1名警官证实了这起事件。

白夏瓦市的瑞丁夫人医院(Lady Reading Hospital)医师告诉法新社,另1名工作人员今天稍早也在市郊区遭到枪击,伤势严重最后不治。

先前塔利班一再对根除小儿痳痹的行动发出威胁,卫生人员表示,他们接到要求停止与“异教徒”合作的一些电话。不过塔利班发言人表示,不是他们所为。

全球各地已透过疫苗接种,根除了小儿痳痹病例,但巴基斯坦、阿富汗与奈及利亚除外。

有6名女性工作人员在17日与昨天于南部港市喀拉蚩(Karachi)与白夏瓦的攻击事件中丧生,最年轻的死者为17岁。

开柏普赫图赫瓦省(Khyber Paktunkhwa)当局表示,他们不会接受停止施打疫苗的建议。开省省会就是白夏瓦。

官员说:“此时停止施打疫苗会制造更多问题,因为这不是1天两天现象,如果我们停止施打,无异对反对施打疫苗者形成鼓励。”

一旦感染小儿痳痹,患者会在数小时内死亡或瘫痪,病毒是透过人与人接触传染,亦即只要有1名儿童感染,病毒就会扩散。(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