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法若衰退 欧版QE可能登场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讯】(中央社台北19日电)全球最大债券基金公司PIMCO(Pacific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表示,在欧洲两大经济体将面临经济衰退的困境之下,欧洲中央银行(ECB)可能需要降息和祭出量化宽松(QE)措施。

PIMCO欧洲投资组合管理部主管鲍尔斯(Andrew Balls)今天在电邮声明中表示,欧洲央行“可能”会调降基准利率,尽管此举措对欧元区经济可能不会有任何明显影响。“随着时间过去,欧洲央行可能会推出量化宽松措施,就跟其它国家一样。”

根据3名匿名的官员,虽然多数决策者对降低借贷成本持开放态度,但欧洲央行本月仍将主要利率维持在历史低点0.75%。欧洲央行也下调经济展望,预测今年和明年经济分别萎缩0.5%和0.3%。

鲍尔斯表示,PIMCO预测到明年第3季为止,欧元区经济最多将萎缩1.5%。他也表示,欧洲两大经济体的成长展望也转弱。

鲍尔斯说:“我们预期未来4季德国和法国经济将温和萎缩。”(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