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剧场 经建会:未定案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19日电)静浦部落土地自救会今天赴经建会陈情,表达反对花莲县政府规划兴建山海剧场。经建会官员表示,针对山海剧场还没有进一步详细规划。

行政院经济建设委员会与花莲县政府今天召开研商“花莲县101-104年综合发展实施方案(草案)”会议,讨论优先获得10年新台币400亿元“花东地区发展基金”补助行动计划。

地球公民基金会指出,花莲县提出67项计划中,不少大型建设计划过于浮夸,且可能破坏文化及环境,引起花莲在地团体抗议。其中耗资17.9亿元的大型剧场(山海剧场破浪计划)预备盖在丰滨乡秀姑峦溪出海口,并准备征收当地静浦村居民土地。

经建会官员表示,今天原民会和花莲县政府只是来经建会交换意见,67项计划只是初列的项目,针对山海剧场,还没有进一步的详细规划,原民会收到县政府的计划后,还会再评估。

官员表示,将会召开4次审查会,今天是第2次审查,每个案件都会从环境面、社会面等各层面考量,并审慎的考量,地方上没共识,就不能马上做决策。

官员指出,需把问题厘清以后,才会进行计划,而计划通过后才会编列预算,目前这些计划都还在规划。

官员进一步指出,行政院花东地区发展推动小组将在22日再召开会议确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