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1月新屋开工 滑落3%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讯】(中央社台北19日电)美国11月新屋开工下滑,但3个月来的建商建屋情况仍是4年来最佳,营建许可也在空前低利撑起美国房市之际攀升。

美国商务部今天公布,11月新屋开工滑落3%,折合年率从10月经修正后的88.8万户降至86.1万户。彭博社访查85名经济师的预估中值为降至87.2万户。具未来建设指标意义的营建许可升抵4年高点。

房贷利率低加上就业市场好转,都带旺托尔兄弟公司(Toll Brothers Inc.)等建商,在销售成长且库存减少之际,这些业者现在都有能力提高售价。在企业因担心美国国会议员恐无法防止加税与减支措施在明年生效而缩减支出的同时,房市回春将对支撑本季经济成长产生助益。

纽约FTN金融公司(FTN Financial)经济师皮耶格萨(Lindsey Piegza)在报告出炉前表示:“房市不再是拖累经济的净负值,明显在朝正确方向逐步迈进。我们开始见到温和、缓慢复苏非常明确的迹象。”

彭博社调查汇整的预估值,介于83万户和95万户之间。前月的年率是自原公布89.4万户下修。美国9月至11月的新屋开工平均年率,是2008年6月至8月以来最强水准。

美国11月营建许可核发数攀升3.6%,折合年率来到89.9万户,创2008年7月以来新高,也超越彭博社调查经济师的预估中值87.5万户。

独栋住宅建设下滑4.1%,年率来到56.5万户。公寓等集合式住宅开工降低1%,年率来到29.6万户。

上月全美4大地区有两地新屋开工呈现衰退,西部19.2%的降幅最深,东北部也滑降5.2%。中西部与南部分别成长3.3%和2.9%。(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