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管控大麻 乌拉圭打退堂鼓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19日专电)乌拉圭总统穆西卡(Jose Mujica)6月间推动由国家管控大麻市场的法案,昨天表示将暂时打住,因为他认为,当地社会还不够成熟。

穆西卡说,虽然支持政府的议员在国会占多数,很容易就可以通过相关法案,但社会还不够成熟,不能理解单纯将大麻使用者关进牢里,可能只是助长贩毒活动,所以决定暂时打住。

6月份,乌拉圭政府修正反对党议员提出的法案内容,除了将栽种大麻供个人使用合法化外,政府还想让国家成为大麻的唯一产商与经销商,借此增加国库收入。

乌拉圭吸大麻人口近2万,但社会上反对大麻合法化的比率高达6成。

68岁的阿根廷籍社会心理学家卡斯提亚(Alicia Castilla)对穆西卡打退堂鼓,表示不觉得意外。

她说,这项法案从一开始就只是一种即兴作为,只是政府为转移人们对乌拉圭航空公司(Pluna)倒闭的注意力,而穆西卡也的确成功达到目的。

事实上,有关法案在国会仍处于研究阶段。国会通过后政府必须设立“国家大麻研究所”(Inca),授权国家“管控和规范大麻及衍生品的进出口、栽种、收割、生产、购买、储藏和经销等活动。”

卡斯提亚认为,由国家管控大麻市场根本行不通,虽说民众必须向政府登记才可以栽种,且数量不得超过6棵或40公克,但政府要如何控制?Inca有人力挨家挨户定期检查吗?

虽然穆西卡决定将法案暂时打住,支持政府的议员仍有信心透过与社会大众对话,达到共识后再立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