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结束 韩元远汇软趴趴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讯】(中央社台北20日电)韩元远汇1周来首度挫贬,主因韩国执政党新世界党候选人朴槿惠胜选,成为韩国史上首位女总统后,韩国出口导向政策大幅调整的可能性将淡化。韩国债券则应声走高。

据彭博报导,韩国国家选委会官网公布,在昨天的大选中,朴槿惠以51.6%的得票率,击败对手民主统合党文在寅的48%得票率。

朴槿惠不断呼吁对三星电子等家族财阀加强监管,但并未如文在寅的呼吁禁止现有与新的交互持股制度。美股昨天收黑,市场忧心华府预算协商恐陷入僵局。

三星期货公司驻首尔货币分析师全承珍(Jeon Seung Ji)指出:“执政新世界党相较在野民主统合党,对企业更为友善,换言之,执政党将难以容忍强势韩元。鉴于18日的所见所闻,加上美国预算协商令人忧心忡忡,韩国政府有可能干预汇市。”

据彭博汇整的资料,首尔时间上午10点4分,韩元1个月期NDF(无本金远期外汇)贬值0.1%,报1074.76韩元兑1美元。韩元现汇报1072.78韩元兑1美元,相较18日收报1073.23,当天盘中一度触及15个月高点1070.73价位。

衡量市场对汇价未来走向预期的重要指标隐含波动率(implied volatility),今天持平报4.75%,相较年初时为13.55%。韩元汇价今年来计涨7.4%,表现称冠亚洲11种交投最活络货币。

驻香港东方汇理银行资深经济师柯华齐克(Dariusz Kowalczyk)今天在研究报告中表示:“朴槿惠胜选,意味政策持稳,韩国央行将继续反对韩元加速升值。”

韩国2017年9月到期的债券殖利率下跌1个基点,或0.01个百分点,至3.04%。1年期利率互换合约下跌1个基点,至2.81%。(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