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支恐管制 美掀抢购潮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讯】(中央社台北20日电)美国康乃狄克州新镇(Newtown)一所小学发生枪击血案后,总统欧巴马可能支持枪支管制后,美国民众纷纷抢购枪支,以免往后有钱也买不到。

据彭博报导,康州血案发生后,有关枪支管制声浪高涨,美国民众疯狂购枪,影响所及,电子海湾(eBay US-EBAY)的手枪弹匣售价一飞冲天,沃尔玛(Wal-Mart Stores US-WMT)在美国许多地区分店的半自动来福枪也全数售罄。

全球最大零售业者沃尔玛表示,将持续贩售枪支,其中包括来福枪,类似康州小学枪击案中凶嫌使用的枪支。

康州新镇一所小学14日发生惨剧,有26人惨死枪下,其中多数是孩童。

但Dick’s Sporting Goods Inc.(US-DKS)旗下超过500家分店,则停售类似的枪支。

搜寻沃尔玛官网发现,沃尔玛位于宾夕法尼亚州、堪萨斯州与阿拉巴马州等5大州的分店,5款半自动来福枪已销售一空。沃尔玛并未在线上贩售枪支,而是要求顾客输入邮递区号,以查讯他们所在分店是否还有特定枪支存货。

沃尔玛发言人托瓦(David Tovar)昨天指出:“我们依然致力于美国各地区所贩售枪支的安全与责任,全心为顾客提供服务。”

沃尔玛另一发言人隆柏格(Kory Lundberg)昨天指出,沃尔玛将坚持不改变枪支分类的决定。他谢绝对康州血案发生后的枪支销售情形置评。

隆柏格指出,沃尔玛在全美逾3800家分店,其中有1800家贩售枪支。康州血案凶嫌所使用的枪支在沃尔玛旗下1200家分店有贩售,沃尔玛并未针对这些枪支贩售高容量弹匣。(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