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新法 吃蛋中抗体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20日电)爱美是人的天性,农委会畜试所从蛋鸡饲养过程开发出阻止人体吸收脂肪的抗体,存于“抗脂蛋”中,衍生产品将技转生产上市。

行政院农业委员会各研发单位持续开发具商机的农业科技产品,今天发布新成果,有利小朋友对抗肠胃道流感,并能进一步制成爱美人士青睐的阻胖产品。

畜产试验所副研究员刘振发说,这项技术源自民国98年底,利用免疫蛋的生产技术平台,开发出新农业科技。

他解释,脂肪被小肠吸收前,必须先经胰脏分泌的脂肪分解(酉每)(Lipase)作用,小肠绒毛才能吸收;加上鸟类产蛋会将母体的抗体积蓄到蛋中,以及运用疫苗会产生抗体的生理作用,研发出新成果。

他进一步说,研发过程利用脂肪分解(酉每)作为抗原,将商用酵素经处理后制成脂肪分解(酉每)疫苗注射蛋鸡,让蛋鸡产生抗脂肪分解(酉每)的抗体,并蓄积在蛋黄中,当人食用到此抗体,会包覆住人体的脂肪分解(酉每),进而阻止人体吸收脂肪的作用产生,达到阻胖作用。

但因抗体遇热作用会减弱,只能耐热到摄氏65度,因此不开发特殊蛋产品,直接发展衍生产品。

他说,抗体已经非专属授权给民间公司,将制作有益孩童对抗肠病毒71型的健康食品;目前已完成锭剂、胶囊及干燥粒等3项雏型产品,后续要开放授权制成防胖产品。

相关文章
评论